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张庄镇人大代表上讲台话发展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8-11-29 访问量:



村居支部书记在村域经济发展中肩负着带领、带头和引领作用,同时又肩负着县镇人大代表的光荣使命,如何把支部书记、人大代表双重身份转化成助推乡村振兴的主力军。张庄镇人大主席团年初向镇党委提议:“开展部分人大代表上讲台谈振兴”。

近日,县人大代表朱桥村支部书记朱茂全、镇人大代表韩营村支部书记阚家升登上镇里的讲台,就本村乡村振兴计划发表“演说”。自10月15日以来,每周一、三、五上午,张庄镇都会安排两名人大代表村居党支部书记上台演讲,内容重点围绕改善人居环境、推动乡村振兴工作。镇班子成员、机关工作人员和党员群众代表在台下听讲与评议。目前已有28名人大代表村支书登上了讲台。

  刘庄村人大代表支书邵理铸说我们村两委班子成员经常与老党员、老干部、村知名人士促膝谈心,为刘庄发展交流思想。今年1至10月份,已化解矛盾12件,达到有问题不出村、不上交。同时,通过发动村里走出去的知名人士奉献爱心,筹集捐款9万多元来铺设水泥路,解决了老百姓出行难题。

卓洼村人大代表党支部书记高绪银对自己村的家庭农场如数家珍:全村共3000余亩地,目前已流转出了2400亩,发展果蔬种植......”“卓洼村南部的李雪桃家庭农场,50亩雪桃已进入成熟后期。每个半斤至八两重,批发2元多一斤,良好的收益让村民脸上挂满笑容”“距离李卫的家庭农场不远处种植着大片黄桃,清风吹过,树叶飒飒作响,像在唱着丰收的欢歌。而在村庄的北部,则有着上百亩的蔬菜大棚,里面的花菜、芹菜等长势正旺。卓洼村,还种植着800多亩的大蒜与山药......”高支书口中一派生机盎然的场景让在座的所有人对实现乡村振兴充满了信心。

演讲的人大代表紧扣本村情况,进一步细化项目落实步骤,积极主动推进。张楼村主攻上海蔬菜销售外延基地建设,搭建蔬菜销售平台;夹河村主攻农村住宅改造项目,开展了第一批拆迁集中安置居住工作;朱桥村主打特色草莓园建设,新增草莓种植面积600余亩;单集、胡集、范庄着力发展天悦山庄现代园林、金桥丽景采摘餐饮、杜鸿达农家乐4家精品园区,构建集采摘、餐饮、垂钓、娱乐、休闲于一体的现代农业发展模式,打造张庄休闲农业“一日游”。各村党支部通过登台演讲、互学互比,带动各支部的乡村振兴项目落实。 

                                         (张玉青   徐峰)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