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机关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自身建设 > 机关建设

学习归来话收获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8-12-10 访问量:



12月5-6日,笔者在县委党校小礼堂全程参加了2018年度全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公务员基本能力提升培训班(第八期)的培训活动,主要收获有三点:

一是通过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市委党校王鑫副教授通过深入分析中美贸易战增强了大家对《正确处理市场和政府的关系》重要性的认识,县党校李夫军老师结合沛县实际重点讲解《改善人居环境,推进乡村振兴》四个新模式让大家深受启发,充分感受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是空洞抽象的,最根本的是要紧贴本职工作,结合本地实际,反复学习领悟,付诸工作实践,在实践中学习,以学习指导实践,在尽职尽责中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者和维护者。

二是通过培训,更加明白了公务员能力提升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县党校刘沛生老师细心讲解的《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等课程,注重理论和实例相结合,深入浅出变抽象为具象,既让大家明白建立法治社会、全面依法治国是一项十分庞大和复杂的综合性系统工程,任务艰巨而繁重,也让大家明白强化法治观念、增强法治思维、提升法治能力,需要不断地学习、努力地思考,强弱项、补短板,坚持经常学、长期学,一步一个脚印,久久为功,在实践锻炼中提高工作本领,在服务群众中提升工作能力。

三是通过培训,普遍感觉到能力和素质有了一定提升。市委统战部蒋鑫处长的《统一战线理论政策解读》、县应急办李伟副主任的《应急管理》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战经验,对大家开展统战工作、应对处置突发事件有不少教益。两天培训时间虽短,但大家切实感受到在短时间内大限度地充实了自己,丰富了知识,开拓了视野,收获颇丰、受益非浅。

                                       (农经工委   蒋正亭)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