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沛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词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9-01-07 访问量:



各位代表、同志们:

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沛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就要胜利闭幕了。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发扬民主建言献策,集思广益共谋发展,展现了各位代表恪尽职守、为民履职的精神风貌。大会审议通过的报告和作出的各项决议,贯彻了县委的决策部署,体现了全县人民的意志,凝结着代表的智慧,必将进一步激励全县干部群众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克难攻坚,奋力开创2019年全县工作新局面。

会议期间,全体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法定职责,用实际行动保证会议风清气正,开成了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大会,一次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在此,我代表大会主席团,向全体县人大代表和列席会议的同志,向为大会成功召开付出辛勤劳动的公安民警、新闻工作者和大会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过去的一年是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成绩令人振奋,经验弥足珍贵,我们必须倍加珍惜、巩固和发展当前的好形势。在新的一年里,面对新的形势和更加繁重的任务,我们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作风做好各项工作,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市前列,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一要坚持围绕中心工作,积极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人大工作的使命所在、职责所系。我们要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方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纵深推进“三地一新”新实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打好决胜全面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着力构建现代经济体系,着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深化改革开放,着力优化发展环境,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全年各项任务圆满完成。要正确处理监督与支持的关系,寓支持于监督之中,凡是有利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事项,全力支持、依法推进;凡是影响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问题,监督到位、跟踪落实到位,始终坚持围绕县委的重大决策谋划工作,全力服务全县发展大局。

二要大力弘扬实干精神,尽快实现“强富美高”大目标。这次大会提出了今年的目标任务,也明确了推进工作的举措办法,现在的关键是抓好落实。要发扬实干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切实担负起高质量发展之责、担负起脱贫攻坚之责、担负起改革开放创新发展之责、担负起维护和谐稳定之责。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围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及本次会议需要解决的问题,开展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在调查研究中发现问题并获得解决各种问题的新举措。要主动适应当前社会主要矛盾新变化对人大监督工作的新要求,着力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市前列,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三要始终突出民生实事,不断追求人民群众真幸福。我们一定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记在心上,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人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以实际行动赢得人民群众的信赖和拥护。要顺应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聚焦教育、医疗、就业、食品安全、生态坏境、社会保障等突出民生问题,推动民生问题优先解决、民生工程加快实施、惠民政策全面落实,努力补齐民生短板,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保证现行标准下的脱贫质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四要强化提升能力素质,勇于开创代表工作新局面。人大代表是人大工作的主体,来自人民、代表人民,要珍惜人民信任、不负人民重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要牢固树立代表意识,恪守代表职责,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努力做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要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实践,既要政治过硬,又要本领高强,不断提高适应新时代、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能力和水平。要用好“两晒一评”和代表履职平台,不断激发代表履职热情。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认真开展好“人大代表三走三问助力乡村振兴”“五级人大代表助推脱贫致富奔小康”主题实践活动,及时把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带下去,把基层反映和群众呼声带上来,当好社情民意的传达者、群众利益的维护者。

各位代表,同志们,新时代使命召唤我们,人民的期待鼓舞我们。让我们在中共沛县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沛县而努力奋斗!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