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龙固镇人大召开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座谈会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9-03-01 访问量:





随着镇级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的全面推开,龙固镇人大多次召开会议动员征集民意,讨论确定民生实事项目。近日,龙固镇人大组织镇级人大代表在镇代表之家召开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座谈会。镇人大主席胡春颖主持会议。

会上,对《龙固镇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实施方案》(审议稿),分别从组织领导和责任分工、工作步骤及相关要求等方面作了进一步的解读和细化。同时,希望各位代表要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收集民众迫切希望实施的具有普惠性的民生实事项目,形成书面材料上报镇人大。

代表们深入讨论《龙固镇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实施方案》(审议稿),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议现场气氛活跃,代表们纷纷表示此项工作是展现人大代表作为的重要形式,可以最大程度地把人民意愿体现出来,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定会发挥代表作用,广泛倾听民声、收集民意,支持和推进此项工作有效开展。部分代表还就票决制工作具体操作方式、民生实事项目的界定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要求,市、区、镇人大把这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创新工作来推进,得到了党委的高度重视,各位代表务必以高度的责任感、强烈的使命感来推进这项工作。人大作为一个平台怎样来推进政府办实事,一直都是人大的一项重要职责,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正是把决定权交给了群众,交给了人大代表,我们人大代表一定要用好这个权力,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广听民意、善纳民智的职能作用。

                                            (胡春颖   张玉青)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