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敬安镇人大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活动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9-02-28 访问量:



  日前,敬安镇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带领镇团委、司法所、派出所等相关单位,走进敬安中学、中心小学、阳光小区、新民小区,开展未年成人保护法宣讲进校园、进社区活动。本次活动覆盖影响2000余人,深受学校师生和社区居民的喜爱和好评。

在敬安中学、中心小学活动现场,代表们和相关工作人员向孩子们详细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有关知识,并运用鲜活的案例,深入剖析各种不良行为以及违法犯罪行为产生的原因和危害,以案释法、以法论事,语重心长告诫青少年要树立规则意识,用法律约束自己的行为,养成良好的行为规范,在远离不良行为的同时掌握正确的维权途径,提升自我保护能力。

在阳光小区、新民小区等活动现场,代表们张贴横幅、派发宣传单和专家讲解等多种结合的方式向小区居民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专题知识。活动现场,根据未成年人的身心特点,司法所、派出所民警同志以身边案例生动而形象地向大家讲述了必须遵守法律法规和如何自我保护,给大家敲响了预防犯罪的警钟。再结合未成年人的日生活,讲解防骗防盗等各种安全知识,有效增强了未成年人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让青少年能够知法、懂法、守法,保护和关心身边未成年人。

活动中,代表们对今后进一步做好青少年维权和预防犯罪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励志做学法知法懂法守法,自律自爱自强自护的好少年,走好人生每一步。

镇人大将以此次普法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学法、普法活动,着力营造浓厚的法学习氛围,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陈  洁  张玉青)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