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推进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变“为民作主”为“让民作主”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9-03-21 访问量:



根据县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近期工作安排,3月19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正冲带领人代工委相关人员到魏庙镇,针对魏庙镇即将召开的镇人代会《人大代表民生实事票决制》相关程序、内容进行指导。

徐正冲指出,要充分认识民生实事代表票决制实施的重要意义,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是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一项实践创新,是人大依法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的有效举措。

徐正冲指出,民生实事代表票决制有利于进一步扩大基层民主,丰富人民当家作主的政治内涵。人大代表来自人民群众,是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对人民群众负责。通过“票决制”的实施,镇政府民生实事由代表来确定,能够激发人大代表履职积极性、主动性,将推动民生实事从政府“为民作主”到“由民作主”转变,更好地体现人民意志。

                                            (人代工委  孙焱)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