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机关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自身建设 > 机关建设

不忘初心 无我奉献 ——《孤岛32年》观后感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9-03-29 访问量:



人生一世,草木一秋,这世上总有一些人,穷尽一生为初心坚守、为祖国无我奉献。王继才就是这些人中的典型代表,他用32年的时间诠释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

开山岛,位于我国黄海前哨,面积仅两个足球场大,是一个国防战略岛,地理位置对于海防国防十分重要。岛上无人无电无淡水,野草丛生,海风呼啸,人迹罕至。可就在这样坚苦的条件下,王继才一守就是32年,把自己的一生全部献给了祖国的海防事业。在他之前,先后派出过10多个民兵守岛,最长的只待了13天。到底是什么力量支撑这位老兵和他的妻子坚守孤岛32年?

习近平总书记说: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我愿意做到一个无我的状态,为中国的发展奉献自己。”我想,支撑王继才同志坚守孤岛32年的力量正是他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和这种“无我”的奉献精神。

国,不忘初心。“开山岛虽小,但必须每天升起国旗。”王继才同志始终是满满的爱国之情。开山岛气候恶劣,台风肆虐、阳光强烈,国旗很容易褪色破损,王继才夫妇自己掏钱买了300多面国旗,用旧了190多面国旗。在他心里,升国旗不只是一个仪式,更是他对党的不忘初心,对国的深切责任。

为国家,无奉献。“家就是岛,岛就是国,我要一直守到守不动为止。”这是王继才同志对自己的承诺,更是对国家的承诺。在家里,他是一个不孝的儿子,父母病重不能床前侍奉;他是一个不称职的丈夫,就连妻子临盆也只能在岛上将就;他是一个不合格的爸爸,儿女成长不能伴其左右。但他的满腔热忱和爱国使命让他舍“小家”“大家”。

勇担当,责无旁贷。“开山岛是我国的领土,我一定要把它守好”这是王继才同志的铮铮誓言。王继才始终心中有责,他抵御住了金钱的诱惑,不怕违法分子的威胁,以海岛为家,与孤独相伴,担当起守护祖国海岛的责任。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对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中强调:“他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

境界决定格局,“无我”境界也是成就“大我”的动力源。王继才同志正是因为有了为祖国“无我奉献”的境界,所以才成就了他不平凡的人生“大我”。

知易行难,榜样需要我们去学习并践行。作为人大战线上的一名党员干部,心中应有一座“开山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平凡的岗位上磨练出不平凡的品质。

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理论素养。围绕党的十九大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强化思想,提高理论水平和政策执行力。认真对照党章,深学细照笃行,强化党性修养,严格要求自己,自觉率先垂范,增强宗旨意识,不断提高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

增强创新创优意识,勇于担当作为。克服被动应付思想,增强创新创优意识,坚决克服求稳怕乱、患得患失、畏首畏尾的心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力求工作出实招、见成效。

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工作激情。激发工作的热情和干劲,永远保持工作的新鲜感和创造力,牢固树立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进取意识,时刻保持勤奋踏实、吃苦耐劳、务求高效、爱岗敬业的工作作风。

                                            (办公室   马涛)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