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龙固镇人大组织代表视察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9-04-01 访问量:




329日上午,龙固镇人大组织部分、镇三级人大代表对龙固镇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专题视察。镇工业办、安监办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徐州天安化工有限公司徐州中兴化工有限公司徐州天成氯碱有限公司企业,全面了解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重点视察了龙固镇工业园区安全生产监管情况

徐州天安化工有限公司,视察组深入生产车间,仔细查看了安全通道和消防设备徐州天成氯碱有限公司,视察组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作流程,并对企业的日常管理工作进行了询问。代表们叮嘱企业负责人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对员工的安全教育,全面落实好各项安全措施,不断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龙固镇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针对当前龙固镇企业安全监管认识不到位、力量不足等现状,提出企业要突破以往仅靠少数几名安监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服务、监管的传统模式,通过引入中介机构,大力推进专业化、精细化、社会化的安全生产“服务外包”模式,探索安全监管新机制主管部门聘请第三方安全生产服务机构,由其派遣安全生产专家,帮助企业查找安全生产隐患问题,提出针对性整改意见,并协助主管部门督促企业整改和复查工作。这种方式不仅可以提升镇安全生产服务的专业化程度、精细化水平,也有助于解决中小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没人管、不会管”以及政府部门管理“不专业、不到位”的实际问题,使安全生产隐患治理从原来的“部门督促、企业整改”,转变为“部门监督管理、中介专业服务、企业落实整改”的运行机制,从而提升龙固镇企业安全生产总体水平 

胡春颖代表建议,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思想上绝对不能麻痹,工作上绝对不能放松要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加强排查整改,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区域的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必须整改到位,一抓到底;要强化主体责任意识,指导企业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刘洪昌   张玉青)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