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五段镇人大代表视察河道长效保洁工作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9-04-02 访问量:





万物复苏,草木蔓发。41日上午,五段人大组织部分镇人大代表视察河道长效保洁工作,乘着春风迈开了全镇生态文明建设的第一步

在五段镇滨河南路护坡河道,代表们只见河道水清、栅栏整齐,还有几只小船在维护河道清洁......听着相关负责人的河道保洁情况介绍,代表们了解到,近年来,五段镇为展现“水清、流畅、岸绿、景美”的新景象,高度重视河长效保洁工作,按照建设“生态文明”的要求,在资金保障、队伍建设、日常监管、机制建设等各个方面加大投入力度,力求稳步提升全镇河道保洁质量。

据统计,治理河道污染河道空间治理自去年8月开始至今,五段镇已治理县级河道8条、镇级河道6条,总长49.6公里,完成土方148.2万方;清理水面杂草、浮萍11.2万平方米、约370吨;整理河道岸坡塌方、水冲沟820处;用护坡砖进行河道护坡2200平方米、草皮护坡6500平方米;补植树木2300余株;合计完成总投资约420万元。“五段镇实施骨干河道整治下了大力不只是建立了河道长效管理制度,制定了《五段镇河道长效保洁质量考核办法》,更关键的是投入了大量的‘真金白银’,看到河道整治工作取得这么好的成效我们感到由衷地高兴,这一切都归功于河道保洁工作做得到位!”县人大代表朱邦传感慨到。

在肯定河道长效保洁工作的同时,代表们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县人大代表朱广科说:“要真正落实河道长效保洁,就要在加强河道监管、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的基础上,继续加大投入,巩固整治成果;加强安全管理,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加强河岸绿化管理和植被养护,防止水土流失;加强部门协作,多管齐下,才能让河道保洁真正走得稳、走得远!

                                            (张玉青   陈艳秋)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