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代表接待选民日现场观摩会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9-04-16 访问量:





4月16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在杨屯镇召开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日活动现场观摩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正冲出席会议并讲话

首先参会人员观摩了接待选民活动现场。县人大代表吕中中、陈延苏通过听取选民反映的意见及建议,2位代表根据选民所提意见,能现场答复选民的直接答复;对不能当场答复的,活动后将统一整理汇总,转交给政府办理后将结果反馈给选民。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交流上,杨屯镇人大负责人做经验交流汇报各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就代表接待选民活动的形式、内容进行了探讨。

徐正冲强调,各镇、街道要提高认识,精心准备、进一步完善程序,接待选民形成的建议转交给政府后要跟踪办理及时把办理结果反馈给选民。在以后的接待选民活动中积极探索,不断创新活动的方式,使代表接待选民活动的形式更加丰富,取得好的效果。要充分发挥“代表之家”平台的作用,不断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把接待过程中群众反映的问题,需要政府解决的,统一归类整理,按照程序转办并将办理结果及时反给选民,真正做到“人民选我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切实当好人民群众“代言人”加强接待制度的建设,努力使这项工作常态化和规范化。

                                          (人代工委  孙焱)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