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李玉娟来沛调研“五级人大代表助推脱贫致富奔小康”主体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9-04-18 访问量:





4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玉娟来沛调研“五级人大代表助推脱贫致富奔小康”主体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兴涛陪同。

在大屯街道安庄村,省人大代表、安庄村支部书记宁道龙详细介绍了自己发挥代表引领作用,带领周边困难群众发家致富的心得经验。县人大开展的晒承诺、晒成绩、工作评议“两晒一评”活动,要求每位代表要至少承诺包挂1名贫困户。听到宁道龙自加压力,包挂8名贫困户并全部实现脱贫的情况介绍后,李玉娟对宁道龙的行为和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赞赏,并鼓励他要积极发挥好人大代表的模范引领带头作用,带领更多的群众发家致富。在中宇光伏企业内,李玉娟仔细询问了企业负责人、市人大代表龙大强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贫困职工人数、收入情况等,鼓励企业要做大做强,为贫困家庭提供更多地劳动岗位、就业机会。

去年以来,我县1573名五级人大代表共包挂帮扶低收入农户1580户,开展了捐资助学、扶贫济困等各类走访慰问活动9600余次,提供资金支持670余万元,提供致富项目66个,帮助安置就业1210余人,提供技术指导服务470余次。全县4.2万名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人均年收入超过6000元,增长率21.2%。今年,全县五级代表重点围绕农村土地流转、发展壮大民营经济、帮扶弱势群体等方面内容助推脱贫致富奔小康。每位代表在“两晒一评”活动晒承诺方面,仍要按照至少承诺包挂一户贫困户的要求,进行结对挂钩帮扶。党政领导代表要做好政策指导,提供智力支持;企业家代表要做好就业指导,提供就业岗位;专业技术代表要做好技术指导,提高致富本领,基层干部代表要做好发展指导,带领共同富裕。

                                            (办公室  肖作平)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