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徐正冲带队赴金水区人大学习考察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9-05-23 访问量:



5月22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正冲带领人大办、人代工委负责人,龙固镇、杨屯镇、魏庙镇、张寨镇、沛城街道、汉兴街道人大负责同志,一行12人赴郑州市金水区人大考察学习人大机关规范化建设、代表工作和街道人大工作。

考察期间,考察组一行先后参观了金水区人大常委会多媒体代表之家、丰庆路街道人大工委代表之家和凤凰台街道人大工委代表之家,同区、街道人大负责同志就如何做好人大规范化工作和代表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金水区人大多媒体代表之家,考察组一行详细了解了机关规范化建设方面的经验做法,观看了人大工作信息网络平台专题片,听取了区人大人代联工委关于全区人大代表工作的情况介绍,现场观摩了人大工作综合管理服务平台演示。该平台由人大工作智能管理系统、网上代表之家、人大代表履职管理与服务APP智能终端三个系统组成,建立了从代表换届选举到代表日常服务管理的全程化信息载体,有效提升了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水平。

在丰庆路街道人大工委代表之家,考察组一行认真听取有关工作介绍,详细了解人大机构设置、联系代表工作制度建设和代表接待选民的工作流程等情况,就加强代表之家阵地建设,发挥人大代表职能作用,提升基层人大工作水平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地交流,对代表之家的硬件设施建设、软件系统管理和代表活动开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

凤凰台街道人大工委依托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建设了人大代表之家,总面积约5000平方米,包括代表议事厅、代表接待室、代表活动室、图书阅览室等18个功能馆室。中心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服务中心的建设情况以及各功能室的布局设置。考察组一行认为,凤凰台街道人大工作制度健全规范,代表活动载体丰富,活动方式创新,既加强了代表与选民、代表与代表的联系与交流,也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自身优势,推动了当地经济社会事业和谐发展,值得学习和积极借鉴。

通过考察学习,大家纷纷表示,金水区人大有许多值得学习和借鉴的地方,希望进一步加强工作交流,积极学习借鉴人大代表工作和代表之家建设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取长补短,促进工作发展,共同推进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

                                          (办公室   肖作平)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