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让残疾人拥有一个温馨的“家”——县人大常委会视察残疾人之家建设运行情况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9-05-23 访问量:



5月23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龙彬带领部分县人大代表对我县残疾人之家建设运行情况进行了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张寨镇于楼村、李庙村残疾人之家,张庄镇残疾人之家,实地察看残疾人之家建设和运行情况。走进这几个残疾人之家,视察人员看到,有些残疾人正在看书、看电视,有些聚在一起打牌,有些则专心致志地分拣咖啡棒、组装雨伞零部件。这些简单劳动给这些残疾人带来了一定的收入。据了解,目前参加辅助就业的残疾人群体,最高月收入已达1000多元,人均月收入达到400多元。“残疾人之家”还给每位来工作的残疾人建立了相应的档案,用日记详细记录他们每天的生活、工作、思想状况。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县政府关于残疾人之家建设运行情况的汇报。

近年来,县残联高度重视残疾人之家建设工作,积极发挥桥梁纽带和协调作用,努力为广大残疾人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全县残疾人之家建设成效显著,运行状况良好,有力地促进了我县残疾人事业与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

视察组对我县残疾人之家建设运行情况予以充分肯定,并建议县残联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新时代加快残疾人事业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根据残疾人集中居住情况、镇村可利用的服务资源及集体经济实际状况,注重实际,因地制宜选择建设地址;根据残疾人之家建设的相关要求和特点,科学规划设置各相关功能室,满足残疾人工作实际需要和广大残疾人服务需求;进一步解放思想,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让更多的爱心人士、更多的专业机构参与到残疾人之家的服务管理工作中;加强对“残疾人之家”监督管理和绩效评价,进一步提高服务保障能力;强化工作联动机制,切实把残疾人服务融入到镇村两级工作中,开展到残疾人群众日常生活中。

                                          (内司工委   张宜和)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