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杨屯镇人大组织代表开展扶贫慰问活动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9-05-24 访问量:




为有序推进全镇脱贫攻坚工作,近日杨屯镇人大组织部分市、镇人大代表走访结对帮扶贫困户,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帮助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不断提高脱贫致富工作实效。

  在贫困户家中,人大代表与贫困户促膝交谈,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家庭成员务工、农作物生长、收入水平等生产生活情况,找准贫困的根源,向他们详细介绍国家扶贫政策,鼓励贫困户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不要有“等、靠、要”的思想,要积极发扬自力更生的精神,激发自我脱贫致富内生动力,争取早日实现脱贫。

  通过走访,人大代表及时了解了帮扶贫困户情况,摸清了贫困户脱贫需求,为下一步的扶贫措施制定明确了方向同时,通过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让贫困户知道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增强了他们的生活信心和脱贫决心,确保了扶贫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庄岩   胡鹏)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