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杨屯镇人大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9-05-24 访问量:



为进一步提升村容村貌,打造乡风文明、美丽宜居的农村人居环境,5月24日杨屯镇人大组织部分、镇人大代表深入村居视察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了解村居环境卫生整治现状。

  代表们先后视察了杨屯居孟店村张庄村等6个村居,主要围绕农村基础设施长效管护、公厕管护、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村容整洁等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内容开展,重点对各村村容村貌、村主干道、私搭乱建及河流两侧等重点区域进行视察评议,每到一村,由该村负责人先对近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进行汇报,人大代表对环境卫生整治情况进行现场视察,并对监督、视察中发现的问题和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就如何进一步提高村庄整洁度提出了一些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

代表们建议,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树立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共同维护全村环境卫生。要抓好整治重点,着力推动三堆两垛”清理,消除私搭乱建、乱堆乱放。要彻底解决环境卫生死角,提升整治标准,不能只顾“面子”不要“里子”。要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加强日常保洁,做好垃圾收集、清运监督管理,切实把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落到实处,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

                                            (庄岩  胡鹏)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