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龙固镇:人大代表助力秸秆禁烧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9-06-20 访问量:




为有效防止秸秆焚烧造成的大气环境污染,保护镇域生态环境,龙固镇人大主动作为、积极行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组织县、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秸秆禁烧工作

宣传秸秆禁烧全覆盖龙固镇人大代表积极加入禁烧巡查队伍,走村入户宣传秸秆禁烧政策,通过宣传车、村村通广播、入户走访等方式,深入村、到户、到人,面对面宣传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相关政策和要求,让群众转变思想观念,主动配合禁烧。

坚持有效处置全利用。在多措并举加大禁烧工作力度的基础上,人大代表积极建议并督促镇政府,整合多方资源,全面落实农作物秸秆治理“疏堵结合,以疏为主”的工作方针,巩固现有禁烧成果,建立长效机制,鼓励机械收割,大力推行秸杆粉碎还田、覆盖还田等综合利用,把秸秆焚烧问题消灭在源头。

保证监督责任真落实龙固镇人大联合镇纪委、督查室等部门组成督察组,深入到村居,走进田间地头,通过现场察看、询问等方式,督导各村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措施是否落实到位

                                            (刘洪昌   张玉青)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