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魏庙镇人大代表深入一线战“三夏”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9-06-20 访问量:


为切实做好今年三夏和秸秆综合利用工作,打赢蓝天保卫战,魏庙镇人大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优势,以实际行动助力全镇“三夏”工作,实现“禁烧零火点”目标。

“传”,注重宣传引导,推进秸秆禁烧入脑入心。人大代表带头宣传秸秆禁烧有关政策,针对群众的疑问和难点问题,耐心细致地做好释疑解惑工作,同时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宣传秸秆禁烧工作有关政策。

“带”,发挥带头作用,助推秸秆资源综合利用。各级人大代表在秸秆禁烧工作中发挥主力军、生力军作用,争当秸秆禁烧、综合利用的表率,全天候参与秸秆禁烧巡查工作。

“帮”,做好收种服务,推广秸秆还田粉碎技术。各级人大代表带头帮助困难户、孤寡老人抢收抢种,帮助各村积极联系收割机、打捆机、播种机,做好抢收抢种工作。同时充分利用自己所掌握的秸秆还田、综合利用的经验与方法,广泛宣传秸秆还田配套技术,配合镇村落实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措施。

                                           (孟丽娟   张玉青)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