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安国镇人大三项举措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9-06-20 访问量: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安国镇人大立足工作实际,采取三项措施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加大宣传、营造氛围采取集中宣传和入户宣传相集合的方式。镇人大利用代表小组活动,组织县镇代表集中学习扫黑除恶文件精神和应知应会知识,通过代表微信群、QQ群宣传扫黑除恶知识,提高代表政治敏锐性,增强代表履职能力。同时,利用代表身份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会,深入31个村居,入户发放宣传资料6300份,积极引导群众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和法律意识,营造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全面摸排、深挖线索。充分利用代表联系选民、代表接待选民、代表走访选民活动,密切联系群众,了解收集社情民意和群众诉求,积极排查黑恶势力的相关信息。目前,县镇两级代表搜集各类不稳定社会信息16条,其中涉恶信息1条,这些信息已及时转到信访及公安部门。

走访调研、强化监督。县镇人大代表以选区为单位,持续深入村(调研扫黑除恶工作推进情况,了解扫黑除恶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为镇党委、政府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决策参考。同时,镇人大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列为近三年人大监督工作的重要内容,制定了长效监督机制,定期对镇派出所、司法所、综治维稳中心的排查工作、线索台账等进行监督,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力度不断强化

                                          (张宜和)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