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吕高骥带队赴浙考察信息化监督治水工作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9-06-25 访问量:




6月17日-21日,历时五天,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高骥带领调研组先后赴浙江省常山县和龙游县考察信息化监督治水工作。

在常山县考察期间,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何家乡溪东村、青石镇江源村实地查看常山江水环境保护和小微水体治理情况。

在溪东村忠简古渡口,只见群山环绕,树木郁郁葱葱,河水碧绿清澈,正是青山绿水模样。何家乡人大主席介绍到,“常山江是衢江和钱塘江的上游,流经常山县32公里。常山江水质全年保持在 Ⅱ类以上,2018年全年出境水Ι类水质天数149天,居钱塘江流域34个县(市、区)首位”。

走进溪东村,就可发现一个个池塘旁树立着一块块小微水体治理公示牌。公示牌上载明了水体名称、面积、整治措施、整治期限、包挂人大代表、治理前水质监测结果和监督举报电话。“这些池塘的基本信息和包挂人大代表,都全部导入进了常山县人大代表履职服务平台,全县422个池塘都做到了‘一池一塘一代表’”,常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介绍说,“在监督治水方面,常山县人大通过运用信息化手段走在了衢江市人大工作的前列”。

在龙游县考察期间,考察组一行除了实地查看了灵山江、衢江全流域保护情况,还参观了解了龙游县特色小镇建设情况。

抵达灵山江上游姜堰时已经雷雨大作,考察组一行不避风雨实地查看灵山江保护情况。“2015年我县就已经实现了城镇截污纳管全覆盖,农村污水处理、生活垃圾集中处理全覆盖,为提升水质、保护水生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行的龙游县水务局副局长介绍说,“采取全流域保护,现在衢江、灵山江出境水质能稳定达到 Ⅱ类,人大代表在监督衢江、灵山江全流域水环境治理方面起到了极大地促进作用”。

依托年产值60亿元的红木家居用品生产基地,浙江首批特色小镇龙游县红木小镇璀璨伫立衢江北岸。该小镇规划面积6000余亩,沿衢江而建,将红木加工销售、文化旅游和衢江开发保护融为一体,走出了产城融合、人与自然和谐共长的可持续发展路子。

通过考察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常山县和龙游县治水和人大工作有许多值得学习和借鉴的地方,希望进一步加强工作交流,积极学习借鉴人大代表工作和信息化监督治水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取长补短,促进工作发展,努力推进人大信息化监督工作迈上新台阶。

                                            (汪亿 周鹏)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