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议意见

审议意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审议意见

沛县人大常委会《关于<2018年水环境治理专题询问整改问题清单>落实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9-07-09 访问量: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听取了县政府所作的《关于<2018年水环境治理专题询问整改问题清单>落实情况的报告》,与会常委会组成人员对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

2018年水环境治理专题询问整改问题清单所涉及13个问题应于2018年底完成。截至2019年6月底,完全解决的有1项,未完成的有12项。

问题清单所列13个问题具体情况及建议如下:

一、完全解决的问题

1、关于垃圾填埋场产生的渗滤液在下雨时存在泄露隐患的问题。该问题已解决,不存在垃圾渗滤液外泄的情况。

建议:加强日常管理,确保渗滤液处理后达标排放。

二、完全没解决的问题

2、关于粪便垃圾处理厂未能按期建设的问题。未定点建设,还在论证阶段。

建议:要查明问题迟迟没解决的原因,对症施策,采取措施,尽启动粪便处理场建设。

三、11个正在实施中的问题

3、关于新城区污水处理厂未能按期建设的问题。目前仅建起围墙,未施工。

建议:加快建设速度,尽早发挥作用。

4、关于建制镇污水处理厂运转不正常的问题。镇级污水处理厂提升改造缓慢,部分镇级污水处理处于停运状态。

    建议:加快改造进度,制定运营模式,尽早投入运营。

5、关于刘元大沟、正阳大沟、佀楼河等河道清淤后仍然被污染的问题。刘元大沟、正阳大沟、佀楼河等河道水体质量有所改善,但水体污染状况未得到彻底治理。

建议:制定解决措施,彻底解决污染问题。

6、关于顺堤河等河道有时存在拦网养鱼、网箱养殖的问题。顺堤河仍然存在零星拦网养鱼、网箱养殖现象。

    建议:尽快清除。

7、关于禁养区内规模养殖户关闭或搬迁工作还未全部完成的问题。禁养区内规模养殖场存在未完关闭或搬迁。

建议:加大力度,按时完成。

8、关于沛县畜禽养殖粪便处置中心未完工的问题。

畜禽养殖粪便处置中心主体工程建设完成,设备正在安装调试,进产品试生产阶段尚未正式投入生产。

建议:明确运营主体,尽早投入使用。

9、关于徐州天安化工、观茂焦化两个企业熄焦工程改造进展缓慢的问题。

目前,天安化工干熄焦技改项目土建完成90%设备安装完成80%;观茂焦化干熄焦技改项目土建完成80%设备安装完成60%。

建议:作为中央环保督查交办问题,要对两企业熄焦工程改造调度督查,尽快完成改造。

10、关于规模水产养殖的尾水排放对水体造成污染的问题。养殖尾水治理在龙固、杨屯水产园区开展试点,尚未推广至全县。

建议:总结龙固、杨屯水产园区先行先试经验,尽快在全县推广,尽早解决尾水排放对水体造成的污染。

11、关于大风歌广场周边路段、张良路、贵和路等路段易淹易涝的问题。新城区部分路段易淹易涝未彻底解决。

建议:汛期将临,加快落实措施安全度汛。

12、关于城区部分小区仍未吃上地表水的问题。城区除香江花城小区外,均已使用上地表水,但存在香颂雅苑等四个小区供水不足问题。

建议:尽快落实香江花城小区饮水问题;处理好城区统一供水的问题,解决好备用水源取舍封填的问题,加强饮用水质监测检查,确保饮用水绝对安全

13、关于全县部分医疗机构医疗废水预处理的尾水未进入污水处理厂的问题。41家一级以上医院已经建成医疗废水处理站并将处理后的污水排入城区(镇区)污水管网。只有湖屯卫生院在建门诊综合楼,暂时无法接入污水管网

建议:加快推进门诊综合楼建设进度,医疗尾水尽快纳入城区(镇区)污水管网。

县政府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统筹,对未完成问题要查明延迟原因,制定整改方案,完善措施,明确完成时限,尽早解决问题。今年8月、10月、12月,县人大常委会将继续听取审议县政府关于《2018年水环境治理专题询问整改问题清单》落实情况的报告。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