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驻沛部分市人大代表视察评议县公安局“放管服”改革专项工作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9-08-08 访问量:



“身份证丢失了,户籍在农村,能否在户政大厅办理?需要哪些材料?”市人大代表赵胜在公安行政服务中心户政大厅视察时向大厅工作人员询问。“办证网点由过去的10家增加到今年的18家,每个镇区都有一个办理点,且18个办证点通办,实现‘全覆盖、放到底、全市通、就近办’,而且提供全国身份证异地办理服务,本人可申请办理原户籍地的身份证。”面对询问,大厅工作人员进行详细介绍。这是8月6日,部分驻沛市人大代表到县公安局开展“放管服”改革专项工作评议视察时的一个镜头。

根据市人大统一部署安排,驻沛部分人大代表对县公安局“放管服”改革专项工作开展视察评议。人大代表们一行先后到公安行政服务中心户政大厅、出入境大厅,交警大队车管所、机动车驾驶人考训中心、正阳派出所等地,实地视察“放管服”工作落实情况。

在出入境大厅,代表们观看了自助照相机、自助填表机、自助签注机、自助发证机的现场演示,对“只跑一次”“全国通办”“降低出入境证件收费标准”等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给予充分认可。在户政大厅,代表们详细了解了一窗式办理、落户政策、身份证补办手续等公共服务事项的办理情况,对上门服务、预约服务、错时延时服务等三项便民措施表示赞许。在交警大队车管所,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30项便民措施落实情况,“12123交管”平台推广情况,代表们实地参观了车管服务大厅,并与窗口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详细询问车管业务办理流程、时限效率、便民措施等落实情况。在机动车驾驶人考训中心,代表们实地查看了中心配套设施,了解中心运营情况、互联网自主预约考试等便民措施,并对中心方便沛县地区学驾人员学习期间往返奔波和缩减开支的做法给予肯定。在正阳派出所,代表们实地查看了所内的综合服务大厅和民警生活保障区,认为该所“让数据多走路,让群众少跑腿”的服务理念,紧紧围绕群众办事办证“最多跑一次”要求,深化“放管服”改革,有力提升了服务质效,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座谈会上,副县长、公安局长李春彦就公安局“放管服”改革专项工作做了介绍。人大代表们对县公安局在“放管服”改革专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下步工作打算中的“坚持统筹规划,优化顶层设计,进一步细化‘放管服’工作”“坚持技术融合,线上线下同步,做强公安‘微警务’平台”“坚持民意引领,鼓励警务创新,做强公安‘放管服’改革品牌”等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就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长缨参加活动。

                                           (办公室  肖作平)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