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民事审判工作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9-08-09 访问量:



88日,县人大常委会成立调研组对我县民事审判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实地察看了大屯法庭、县法院审判庭、诉讼服务中心,查阅了部分民事案件卷宗,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县法院关于民事诉讼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近年来,县法院在领导下,在县人大监督指导下,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指引,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认真履行审判职责,全面加强民事审判工作,有效化解了大量矛盾纠纷,为我县高质量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就做好下步工作,调研组建议:要继续深化民事审判管理,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要树立现代司法理念,推进调解工作;要关注民生,落实司法为民举措;要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司法水平,提高裁判的社会公信力;要继续加大宣传,努力营造良好的司法环境,切实为广大人民群众参与诉讼提供司法便利和优质服务。

                                          (陈萍  张宜和)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