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举行代表履职平台建设现场观摩会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9-08-10 访问量:

88-9日,县人大常委会举行代表履职平台建设现场观摩会,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兴涛、副主任徐正冲出席,各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参加会议。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现场观摩。观摩各镇、街道的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联络室以及人大代表履职基地建设情况。第二阶段集中座谈,进行会议交流。

会上,各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就本次观摩谈了心得体会,以及对下步工作的打算。通过这次观摩各镇、街道人大学到了知识、增长了见识,下步将根据自身优势,结合好的人大代表之家的做法,进一步打造各自的特色与亮点,提升内涵、完善软件资料,积极开展各类履职实践活动,进一步拓宽代表履职渠道、丰富履职内涵,引导代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尽心竭力听民声、代民言、解民忧。

徐正冲指出,正是因为党委领导高度重视人大工作,才使得人大履职平台建设顺利推进。这次会议,行动上充分准备,通过先观摩、参加培训,先做示范点,从认识上逐步提高。要对下一步工作充满信心,进一步完善软件资料,为人大工作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建设具有各镇、街道特色的人大代表履职平台。

张兴涛要求,人大代表之家要建到老百姓能走得到的地方,便于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最好是在镇区、沿街门面。室内室外环境要好,让人赏心悦目,老百姓参与活动、反映问题能够心情舒畅。人大代表履职平台的建设要反映人大工作的特色和亮点,人大法律法规、制度的介绍要充分体现。各镇、街道要以杨屯人大代表之家为标杆。要提高认识,围绕“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为核心,了解百姓心声,反映人民意愿;要上升人大地位,有阵地、有自己的工作平台,提升工作地位;要后来居上,没有建设好的要超越先建好的;要把握时间,加快进度,尽快完成家、室、窗以及人大履职基地的建设,一旦建成,要迅速开展工作,最大限度发挥代表履职平台的作用。(徐梦)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