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议意见

审议意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审议意见

沛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8-10-09 访问量: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农工办关于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情况的报告,经过审议,提出如下意见:

一要继续强化宣传。通过加大宣传力度,向基层干部群众讲明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意义、目的,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其参与改革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主人翁意识,尤其要重视发挥好村级干部在产权改革工作的重要作用。

二要加强队伍建设。根据省农委、省财政厅下发的《关于推广泰州经验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的意见》(苏农经〔201816号)文件精神,积极推行会计代理,在龙固镇试点的基础上,全面设立村级会计委托代理服务中心,每个中心公开向社会招聘具有资质的会计代理人员34人。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法,学习交流借鉴先进地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经验,不断提升全县干部发展经济的能力和水平。发挥参谋和监督作用,切实把农经队伍建设好。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聘请高层次管理人才到农村合作社,提速加快农村经济发展的步伐。

三要加大清理公共资产力度。充分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加大公共空间治理,进一步下大力气,动真碰硬,把被侵占的资产和不公平的合同全部清理出来。重点治理侵占村组集体资源、清理并回收被强占、侵占、挤占、霸占的集体土地及资产,包括“四荒四旁”未登记的集体资源和资产,提高资源效益,防止集体资产流失。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