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鹿楼镇人大代表贴心帮扶百姓助致富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9-08-20 访问量:


“多亏沾了俺们好代表的光,今年我的果园收益更好了。”鹿楼镇杜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鹿海滨逢人便说,心中满是感激。

鹿海滨口中提到的好代表名叫张诺,是鹿楼沙河桥家庭农场农场主。2013年始,张诺先后在大沙河滩面流转土地600多亩,成立沙河桥家庭农场,并利用自身经营家庭农场的成功经验做法,吸引周边30多位农户成立鹿楼大沙河家庭农场联盟。联盟采取统一种植、统一管理、统一采摘、统一加工、统一销售,实现联耕联种联营联管,形成合力,实现了联盟成员收入的最大化。在联盟成员致富的同时,作为“盟主”的张诺,时刻牢记自己人大代表身份和职责,努力带动周边群众共同致富,实现自己创业初衷。

为帮助贫困户脱贫,张诺的农场为村民提供60多个工作岗位,大多是本村与周围的村民,农忙时可达到200多人。他们在农场里工作,每天能拿到60到100元不等的报酬,人均年收入不少于12000元。贫困户不但可以在农场里工作挣取工资,农场还免费为贫困户提供优质果苗和技术培训,帮助他们种植并销售果实,带动周边村庄600多户农户实现发家致富。

“群众满意是对人大代表最好的测评,也是我们干好工作的标准。”张诺说,人大代表就要与群众心贴心,带着感情办实事办好事,用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唐钰)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