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九次会议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9-08-21 访问量:









  8月20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兴涛主持召开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29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正冲、吕高骥、徐龙彬、徐兴常及委员32人出席,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长缨,县法院院长邓建云,县检察院检察长沈善文等列席。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县政府关于《2018年水环境治理专题询问整改问题清单》落实情况的报告、关于2018年县级财政决算(草案)及2019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18年县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报告、关于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并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江苏省农村集体资产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并审议了县法院关于民事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表决了有关人事事项。
 张兴涛强调,在抓好水环境治理专题询问整改问题清单落实方面,要持续加强跟踪督查,尤其要盯住未解决的问题,切实把问题解决到位;要加强治污责任体系建设,形成治理水污染的协调联动体系;要加快突破制约水环境治理工作的关键问题,彻底解决污染处理能力不足和收纳不完全这一瓶颈问题;要加大资金投入保障财力,实现水污染治理根本有效、水环境质量整体改善。在推进《江苏省农村集体资产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方面,要加强条例宣传普及,把握条例精神内涵,提高群众知晓率,推进完善集体经济组织民主管理;要盘活存量,发展动量,向改革问成效,用自治求发展,不断巩固集体产权改革成果;要加快提升“三资”监管水平,优化“村账镇管”制度,加快建设“阳光村务”,实现三资监管由形式规范向实质规范的转型。在推进财政预算执行方面,要进一步发挥财政保障作用,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加大民生领域投入,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要进一步深化投融资平台改革,建立健全市场化运行管理机制,促进经营性国有资产的增值壮大;要进一步加强财政预算绩效评价工作,确保政府资金、资产不受损失,有效防范政府隐性债务;要积极推进预决算公开,通过“两权四查”,扩大公开范围,实现以信息公开促进预算的科学管理。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方面,要进一步提质增效,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施精准招商、靶向招商,加快培育一批支撑性、潜力好的骨干企业,提升特色产业基地带动力;要进一步深化改革,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加快创新驱动发展,鼓励企业引进人才,加快新技术新产品研发与推广应用;要进一步夯实民生,推进社会和谐发展。在推进法院民事审判工作方面,要从源头抓起,减少民事纠纷的发案数;要完善民事审判工作机制,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要以案说法,营造良好司法环境;要狠抓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民事审判法官素质;要自觉接受监督,进一步促进司法公正。
 张兴涛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大工作任务将会更加繁重。8月份要全面完成沛县人大信息中心建设,9月份要高标承办全市基层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现场会,10月份要对副县长和经济发展部门进行工作评议,11月份要召开2019年度水环境治理专题询问会,12月份要筹备好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个个都是硬任务,个个都需要辛勤付出。希望各位委员、人大代表,各镇、街道人大积极参与到全县人大工作中来,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重要职能作用,全面履行法定职责,振奋精神、开拓进取、团结拼搏,为推动全县人大工作更上一层楼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人员进行了分组审议,围绕会议议题,逐一发表了审议意见。

                                         (办公室  胡鹏)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