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安国镇人大组织代表视察幼儿看护点建设运营情况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9-08-22 访问量:





为规范幼儿看护点办学行为,保障幼儿身心健康,8月21日下午,安国镇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该镇幼儿看护点建设运营情况进行了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安国街西、二郎庙村、刘邦村、朱王庄街北等四家幼儿看护点,实地察看了幼儿看护点的硬件条件、教职工配备、食品卫生、校舍安全及常规管理等方面是否符合标准

视察组认为,全镇幼儿看护点经过两轮的优化,目前总体运转情况较好,硬件基本达标。但个别幼儿看护点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幼儿人均占地面积特别是活动室占地面积还不达标,室外器材与室内教具、玩具不足,专职人员数量不够,安全管理制度、卫生保健制度不完善,设备安全检查不及时等。

视察组要求,全镇各幼儿看护点要时刻把幼儿的安全放在第一位,确保幼儿身心健康成长;镇中心校要按照相关标准加强对幼儿看护点的教学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管理,尽快完善相关设施,进一步提高幼儿看护点的办学质量和水平;要加大对幼儿看护点从业人员的培训力度,培养一批高素质、高水平的幼儿教师和工作人员;要加强监督,对幼儿看护点定期实施检查,对不合格的看护点,要责令限期改正,整改期间不得招生,整改仍不合格的,应依法予以处理。

                                        (张宜和  朱开靖)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