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朱寨镇人大调研中小企业发展情况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9-08-22 访问量:



为深入了解掌握中小企业自优化营商环境以来的发展情况,找准制约中小企业发展的瓶颈,8月21日,朱寨镇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辖区内中小企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徐州德诚饲料有限公司、徐州腾阳商混有限公司、江苏萨拉曼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徐州国晟光伏电力有限公司、江苏新盈装配建筑科技有限公司,与企业经营者就政府优化营商环境以来企业经营发展情况、经济效益、环保、安全生产、制约企业发展瓶颈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听取了企业经营者们对促进企业发展的意见建议,并对各企业就技术创新、环保、安全生产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调研组认为,全镇中小企业整体发展态势良好,经营稳定,但受国际贸易环境影响,经营压力大,还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一是资金短缺,贷款难度大;二是经营成本增加,原材料、人工费不断上涨;三是市场需求减少,产品竞争力不高;四是管理水平不高,缺少专业人才。

调研组建议,要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壮大,在法律、政策允许的范围内,积极提供全面优质的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助力企业加快发展,帮助企业做强做大;要加大对企业的帮扶力度,制定有效帮扶措施,真正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鼓励和引导企业立足实际,完善配套设施,开展自主创新,努力提高市场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企业发展的活力和动力;企业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正确处理好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关系,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加强企业管理,坚守安全红线,筑牢环保底线,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是企业最大的效益”意识,实现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提高科学管理水平,积极适应市场常态化需要,拓宽发展思路,优化产品结构,扩大销售总量,在拓展市场上下足功夫,推动企业自身高质量发展。

                                       (张宜和  罗光亚)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