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议意见

审议意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审议意见

沛县人大常委会《关于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19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9-08-30 访问量: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所作的《关于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2019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与会常委会组成人员对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为做好下半年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会议提出以下建议:

(一)进一步狠抓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强化经济工作的组织保障,倒排时间进度,加大推进力度。重点攻关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薄弱指标,逐步缩小与序时进度差距。

(二)进一步提质增效,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围绕工业经济提质增效,继续实施精准招商、靶向招商,聚焦新兴主导产业和传统优势产业,推进全产业链招引培育,开辟产业发展新空间,加快培育一批大型产业,提升特色产业基地的带动力。围绕服务业转型,重点培育平台经济、总部经济等新兴业态,推进现代物流、金融服务等生产性服务业高端化发展,提高服务业占比。围绕发展现代农业,推进建设高标准农田,推动高质量发展家庭农场,加快培育绿色有机农产品品牌。

(三)进一步深化改革,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围绕重点领城,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抓好“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不断扩大改革成果。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2330”改革常态化,在不见面审批等方面迈出更大步伐,努力打造政务服务标准化、不见面审批常态化“沛县品牌”。

(四)进一步突出民生,推进社会和谐发展。围绕民生实事,严格控制与生活相关的水费、电费、燃气费、暖气费等价格,保证民众的基本生活。围绕精准脱贫扶贫,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大力实施产业扶贫、就业创业扶贫等系列行动计划。

(五)进一步落实政策,着力增强财政保障能力。围绕各项惠民政策有效落实,处理好财政增收与改善民生的关系,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要优化税收结构,大力培植税源,强化重点税源监控,推动经济增长、结构调整、区域协调和城乡统筹发展,使城乡居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根据《沛县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办理办法》,县政府在收到县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2个月内,将审议意见的研究处理方案送交县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征求意见,3个月内向县人大常委会书面报告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