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议意见

审议意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审议意见

沛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沛县2018年度县级财政决算报告和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9-08-30 访问量: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所作的《关于沛县2018年县级财政决算(草案)》和《关于2018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与会常委会组成人员对报告进行认真审议,会议审查批准了沛县2018年县级财政决算。

会议认为:财税部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决算主要指标符合预期,保持在合理区间,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财政支撑。审计机关坚持依法审计,工作深入扎实细致,反映的问题准确客观,提出的审计建议切实可行,较好地发挥了审计职能作用。为进一步做好财政工作,会议提出以下建议:

(一)进一步完善预算管理制度,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完整性。严格预算编制管理,细化预算编制,将政府全部收支纳入预算管理范围;加强对部门预算单位监管,按照要求核定预算收支,对确属结余资金应及时收回财政。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对项目投资实施全过程监管及评估继续积极推进预决算公开,扩大公开范围,全面对接县人大“一网六平台”,主动接受人大、政协、社会和群众的监督。

(二)进一步强化收入征管力度,积极筹措资金。财税等部门要及时掌握宏观经济发展态势,牢牢把握组织收入的主动权,确保各项税收收入和非税收入的应收尽收。方位缓解财政收支矛盾。要调整优化支出结构,严控一般性支出,加大民生领域投入,突出保障重点,量力而行、尽力而为,把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四)进一步发挥财政资金调控功能,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分配要以经济转型升级为目标,推动产业结构调整为重点,大力支持产业结构优化调整。

(五)进一步加强项目规范管理,防控政府债务风险。政府要建立重大投资项目和资金全程监管体系和绩效评价机制,特别要加强对经济合同的监管,明确主体责任,确保政府资金、资产不受损失,有效防范政府隐性债务。

(六)进一步加大审计监督力度,不断提高审计工作水平。要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提高审计工作的信息化水平,促进预算执行审计向纵深发展,突出政策目标,反映支出绩效。要加强绩效审计工作,推动建立健全“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政府投资和财政管理机制。

根据《沛县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办理办法》,县政府在收到县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2个月内,将审议意见的研究处理方案送交县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征求意见,3个月内向县人大常委会书面报告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