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自身建设

用榜样的力量伴我前行--观看《亚夫追梦》心得体会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9-09-25 访问量:

有一句话,镇江句容市的很多农民说了许多年,“要致富,找亚夫,找到亚夫准能富”。赵亚夫几十年如一日,扎根于田间地头,把致富百姓作为毕生的追求。

赵亚夫1961年9月参加工作,曾任江苏省镇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镇江市农科所所长、党委书记。1982年。他获得机会去日本研修,在国外他想海绵一下努力汲取学习外国先进的技术、经验,回国时不带电器,却扛了整整13箱日文农业书和20刻草莓苗,他先后引进推广种植了180万亩的多种应时果品,给农民带来25.5亿多元的收益还帮助农民创新产销模式,帮助农民建立了“赵亚夫农产品合作联社”等专业协会和合作社50多家。他以戴庄有机农业合作社顾问的身份无偿为农民服务,每年三分之二以上的时间忙碌在田间地头,创立的“戴庄模式”坚定了农民对脚下土地的信心。赵亚夫同志是我国当代知识分子的楷模他献身科学、顽强拼搏、勇于创新他品德高尚、淡泊名利、团结协作,赢得了广泛的赞誉。

学习了赵亚夫的先进事迹后,作为一名刚进入岗位的人大新兵,我深受启发,我们大家都应该认真地学习“亚夫精神”

首先,要学习赵亚夫做一个“学问人”。想要将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必须要有扎实的本领,赵亚夫为了“兴农”二字,毅然放弃了优越的生活,扎根基层,多次远渡国外学习研究农业技术。作为单位新人的我,在平时的工作中要不断的去学习,去研究各种所需的新技术、管理,使自己朝着多方面发展。理论的学习只是一个基础,我们还需要不断的去实践,在实践中不断地成长。

其次,要学习赵亚夫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金钱观学习他谦逊做人的态度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他为我们这代人做出了很好的榜样,我们诚信立人,学一生,爱一行,钻一行,遇到困难不退缩,遇到挫折不屈服,在岗位上发挥百折不挠,锲而不舍的精神,保质保量的完成每一项工作

再次,要学习赵亚夫顾全大局、甘为人梯的协作精神。赵亚夫同志对事业的执着和奉献深深地激励鼓舞了我。他在功成名就之后,并没有安于现状,而是选择去更穷的乡村,他的目标不仅仅局限于让部分村民富起来,还致力于让乡村所有的居民都能找到自己致富的途径。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不仅要更好地贯彻单位领导的各项安排布置,执行上级的政策和规定,提高自身的思想素质学习所需的新技术和新知识,拓宽知识面,同时也要更好地参与政治学习及文体活动,关心同事们的生活,尽自己的能力做到互相帮助。

总之,今后我会从各方面以赵亚夫同志的先进事迹为榜样和标准来不断督促并提高自己,以更高的工作热情,更强的敬业精神,脚踏实地,尽职尽责的做好各项工作。

(李蕊)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