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自身建设

《红军不怕远征难》纪录片观后感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9-10-11 访问量: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每次听到这首《七律·长征》时,我的眼前都会浮现出这样的一组场景:泸定桥边、大渡河畔那英勇无畏的身影;雪山草地、高山峻岭那坚毅执着的脚步;四出奇兵,赤水河上那胜利后的笑容。二万五千里的征途,深深刻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理想信念也激励着我们在新的长征路上再接再厉、砥砺前行。

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长征途中,战士们没有衣服穿,就将兽皮披在身上没有鞋子穿,自己动手编制草鞋没有吃的,就用野菜、树皮充饥。艰苦奋斗精神是红军长征取得胜利的可靠保证,也是我们党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奋斗要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显精神、见行动。我们倍加珍惜组织上安排的工作岗位,始终对工作充满激情,对事业满怀热情,安安心心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把完成每一个任务当成提升能力的阶梯和平台,锤炼奋斗意识,提高工作能力,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在岗位上发挥自己的价值。

坚定信念,勇往直前。红军战士长途跋涉,征服千难万险,翻越空气稀薄、终年积雪的重重高山穿过人迹罕至、沼泽遍布的茫茫草地跨过激流汹涌、难以渡越的条条江河,忍饥受冻,历经艰辛支撑他们的就是革命必胜的坚定信念。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要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切实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在平常生活中,守法扬德对待群众,要排忧解难;对待自身,严以律己对待他人,要真诚热情。要把忠诚于党和人民的事业作为立身之本把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在遵义会议上,我党实事求是地总结了五次反“围剿”经验教训,批判了“左”倾教条主义,确立了毛泽东对于党和红军的领导地位。这些无不体现着实事求是、勇于担当的精神。在工作岗位上,我们要把实事求是贯穿到学习、工作、生活等方方面面、事事处处,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敢于“自我革命”,善于发现错误,修正错误,锤炼完善自我让实事求是的好作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于魂。只有坚持实事求是勇于担当,事业才有生命力,工作才有前进力

我们在日后工作中必然会遇到各种现实的困难但它只是暂时的,我相信只要我们更加地坚定信念不忘初心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无论我们面临什么困难、什么挑战,只要将长征精神不断地发扬下去,我们能从容地藐视困难、顽强地面对困难、乐观地克服困难,书写人生崭新的一页。

                                                                                                                           (景茹霜)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