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鹿楼镇人大助力农村环境整治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9-10-08 访问量:


连日来鹿楼镇人大积极发挥代表作用,从营造氛围、带头示范、加强监督等方面助力全镇人居环境整治,着力解决村庄环境“脏乱差”问题,为打造美丽鹿楼环境贡献人大力量

大力宣传,营造氛围。人大代表通过与村民开座谈会、进村入户面对面宣传、展板宣传、在村居悬挂环境保护的横幅等形式,营造浓厚的农村环境整治工作氛围,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农村环境大整治活动中,全面净化乡村环境切实增强群众的环保意识,充分调动村民自觉搞好房前屋后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积极参与,带头示范。人大代表从自身做起,带头清洁自家房前屋后和庭院环境卫生并与村干部、清洁工人一起认真清扫公路及村组周边的垃圾和杂物,从打扫路面,到路两旁绿化带落叶残渣、塑料袋、纸片,任何死角都不放过。以此带动身边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都自觉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行动中来营造良好的环境卫生氛围

强化监督,巩固成效。充分发挥人大的监督职责,镇人大定期组织代表对道路、房前屋后、河塘边开展专项督查行动,查找问题和不足,确保各村垃圾治理常态化,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扎实长效推进。

                                                唐珏 景茹霜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