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鹿楼镇人大开展食品安全专项视察工作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9-10-09 访问量:

近日,为维护食品市场秩序,保障食品安全,鹿楼镇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联合镇政府相关部门对辖区内的食品经营单位、农贸市场、肉类熟食摊点、副食品超市进行专项视察。

代表们和镇政府工作人员一起,主要检查食品经营户是否存在销售劣质食品食品是否有销售票据等情况,尤其关注粮油、米面、蔬菜、肉类等与民生密切相关的重点品种,指导并监督食品生产经营者销毁问题食品。

此次共检查食品经营户8农贸市场1家肉类熟食摊点6餐饮服务单位3副食品超市5家,被检查商户基本遵守了相关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个别食品经营户出现的问题,代表们当场监督其整改落实到位

现场视察后,代表们对镇政府有关部门保障食品安全的工作表示满意,认为镇政府高度重视居民“菜篮子”,在监管上做了大量工作。就做好下步食品安全工作,代表们建议:一是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将食品安全列入为民实事项目,常抓不懈;二是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重权出击严厉打击食品违法犯罪行为;三是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要持续推进“三提升”行动,促进食品经营主体的安全规范经营。

                                         (辛厚义 苗文倩)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