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沛城街道人大工委开展代表学习活动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9-10-10 访问量:


近日,沛城街道人大工委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开展《不负人民重托、无愧伟大时代—写在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5周年之际》学习活动。

通过学习,代表们深刻认识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符合中国国情和实际、体现社会主义国家性质、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保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好制度。周脉旗代表说:历史告诉我们,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具有无与伦比的优越性和强大旺盛的生命力。65年来的实践证明这个制度是符合中国国情的,是中国人民经过浴血奋战和不断探索,找到的适合中国国情的根本政治制度—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当家作主的、民主集中制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鹿启志代表说:中国政权的形成经历了大革命时期,在城市建立罢工工人代表大会和市民代表会议,在农村组建农民协会;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建立工农民主专政的苏维埃政权,实行工农兵代表大会制度;抗日战争时期,在陕甘宁边区实行了以“三三制”为原则的参议会制度;解放战争时期,各解放区相继召开人民代表会议,回望历史,那一次次艰辛的探索、伟大的创造仍然历历在目。面对国家政权应该怎样组织、国家应该怎样治理等关系国家前途、人民命运的根本性问题,中国共产党人经过数十年的实践探索和理论思考,终于找到了答案。“在中国实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人民在人类政治制度史上的伟大创造,是深刻总结近代以来中国政治生活惨痛教训得出的基本结论,是中国社会100多年激越变革、激荡发展的历史结果,是中国人民翻身作主、掌握自己命运的必然选择。”2014年9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六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揭示了我国实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历史必然性和重大历史意义。

“必须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保证和发展人民当家作主”“必须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必须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好、完善好、实践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方向已然清晰,道路就在脚下。

沛城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刘敬帜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让我们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根本政治制度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人民重托、无愧伟大时代,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创造出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更有力的制度保障。最好的宣传就是让老百姓实实在在的感受到人大代表的存在。每一位人大代表都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最好的宣传者。做好代表,收集好人民心声,把“为民”工作落细落实,就是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最好的宣传。

                                        (王建  孙焱)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