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张兴涛到杨屯镇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9-10-11 访问量:






第六个全国扶贫日即将来临之际1011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兴涛带领县人大办有关同志到杨屯镇蒋海村开展扶贫慰问。

在村有关人员的引领下,张兴涛首先来到贫困户蒋海家中。蒋海因车祸丧失劳动能力,家中失去主要经济来源,靠低保和救济艰难度日张兴涛亲切询问了蒋海的身体康复情况、用药就医情况,鼓励其要乐观面对生活。看到蒋海泉妻子在家做的手工,张兴涛详细询问了工作强度、工资收入情况,并询问上次走访有关单位承诺事项落实情况,在得到肯定的回答后,张兴涛非常高兴,鼓励蒋海泉家庭要坚定信心,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同时,张兴涛还叮嘱镇村干部,要多关心这个家庭,力所能及地提供更多帮助。

   贫困户王先勇因儿时燃放烟花爆竹被炸伤手,双目失明,基本丧失劳动能力尽管生活艰辛,但老人乐观豁达,内心一直保持着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张兴涛把装有1000元慰问金的信封交给王先勇,同其聊起了家常。王先勇表示,感谢党的关心,坚信有党的好政策帮扶,有人大的慰问帮助,生活会越来越幸福。

王有宾家中,张兴涛向他积极宣传讲解国家精准扶贫的好政策,希望借助国家政策的有力支持和亲切的关心,鼓励他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积极面对困难,早日脱贫。听到张兴涛一声声关心关切的话语,王有宾倍感温暖,感动地说:“现在国家政策好,你们也好,我感谢党和政府,谢谢你们把我放在心上!”

张兴涛每到一户,都与帮扶对象促膝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当前的家庭情况、身体健康状生产生活情况家庭收入来源子女上学等情况,认真听取他们遇到的困难及目前急需解决的问题等。同时,嘱咐他们一定要保重身体,鼓足干劲,树立生活的信心,鼓励他们通过国家扶持、社会的帮扶和个人努力一定能早日摆脱困境,过上幸福的日子

                                          (办公室  张文文)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