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调研乡村公共空间治理工作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9-10-12 访问量:



为进一步推动全县公共空间治理工作稳步有序开展10月11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兴常带领调研组对我县公共空间治理情况进行深入调研。

调查组实地查看了红色革命老区宋庄通过公共空间整治,将田园风情和红色故事交融在一起独具特色。开阔的道路整齐的垃圾箱、先进的污水处理设备、红色历史的县委旧址、休闲的文化广场旧貌换新颜正在建设的花田花海水上运动军事展览红色学堂等项目将生态生产生活融入到宋庄的每一个角落。

水美乡村社区依托微山湖生态资源禀赋走绿色发展之路退渔还湖退耕还湖退耕还企,大力发展文化旅游,农村电商,出口贸易,走出了一条独具安装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公共空间治理后的安庄社区由景观森林氧吧观赏区农家乐体验区农村民俗体验区4个区组成吸引了无数的游客到此参观,不仅提高了知名度,也增加了村集体的收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了县政府关于全县乡村振兴工作情况的报告对县政府乡村公共治理取得的成绩和作出的努力给予了极大的肯定认为县政府施策精准宣传到位实施规范齐抓共管效果明显。

就进一步推进全县公共空间治理工作代表们建议,一方面要加大资金投入力度,细化资金用途。设立并整合相关部门专项资金以各镇街道申报项目为主。根据各牵头部门考核认定结果按照各镇街道实际投入经费比例,安排专项奖补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另一方面要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盘活集体资产。以多元化发展为路径探索村级资产经济实现形式充分依托村集体拥有的自然资源经济基础人文特色等,积极开发培育特色产业深度挖掘村集体经济项目的附加值。

                                            (蒋正亭  景茹霜)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