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来沛调研我县少数民族集居区社会治理工作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05-27 访问量:

为掌握了解我县少数民族工作现状,督促有关部门切实做好新形势下少数民族工作,5月2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新生带领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我县专题调研辖区内少数民族集居区社会治理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长缨,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华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伟,陪同活动。

调研组先后前往龙固镇邵马村、大屯街道大菜居委会通过实地走访、入户交流、查阅资料等形式,深入了解我县少数民族集居区社会治理工作开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长缨作关于沛县少数民族集居区社会治理工作情况的汇报,调研组对我县少数民族集居区社会治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县高度重视少数民族集居区社会治理工作,强化政策支撑,突出工作重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形成了非常成熟的好经验。

就做好下步工作,调研组建议,各部门要增强依法管理民族宗教事务的水平和能力,落实好党和国家民族宗教政策,民族工作和宗教工作要一起抓,相辅相成,切实维护好少数民族群众的合法权益;要从资金、人才、技术、项目等方面抓好少数民族村经济帮扶,加大扶持力度,促使更多的少数民族群众脱贫致富;要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充分利用扶持少数民族发展的政策优惠,深入挖掘资源优势,发展特色产业,为少数民族稳定增收找准出路;要加大管理力度,坚持依法治理,高质量推进少数民族集居区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各项工作。       (蒲照)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