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张兴涛到杨屯镇走访调研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05-28 访问量:

5月28日,县人大常委会张兴涛带领县人大办、应急管理局负责同志到包挂的杨屯镇,就重大项目推进、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和信访稳定等工作,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在保源新能源锂电池负极材料项目建设现场,镇党委负责人和企业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项目规划设计、市场前景和当前建设进度。项目目前一栋厂房已完成,由于受疫情影响,进口设备发货推迟,项目进度受到一定影响。张兴涛要求,企业要加强与供货商的沟通联系,调度货源,一旦设备来到,要组织人员加班加点安装、调试,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镇党委、政府要当好企业的保姆、管家,及时帮助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要树牢安全生产理念,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新晟祥纺织涡流纺项目占地500亩,新建生产车间20万平方米,计划投资15亿元,新上240台涡流纺设备,目前场地附着物赔偿完成,正在进行厂房图纸设计。张兴涛指出,纺织业在杨屯镇产业基础好、规模效益大,一直是优势传统产业,在县内外具有极强的竞争力和集聚力,下一步要立足传统优势和区位资源优势,进一步做大做强纺织业。张兴涛强调,列入市重大项目的新晟祥纺织涡流纺项目投资金额大、科技含量高,要加快厂房图纸设计进度,促进项目早日开工建设;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招引更多有实力的公司来杨屯投资兴业。

    赵楼村是2020年度杨屯镇唯一的软弱涣散村,张兴涛同驻村“第一书记”、村委负责人进行了细致交流、详细了解了村集体经济收入、信访稳定、基层党建和村庄发展情况等,张兴涛要求,要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夯实农村党组织根基;要找准发展定位,明确目标方向,持续壮大集体经济;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加快补短板、强弱项,摘掉软弱涣散“帽子”;镇党委、包帮单位、驻村“第一书记”要积极主动工作,密切协作配合,形成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

张兴涛还实地查看了县人大常委会社会治理人大代表履职基地的选址。社会治理人大代表履职基地是在县人大常委会今年重点打造的三个人大代表履职基地之一,通过集聚懂政策、懂技术的专业代表,利用自身优势和专长,集体研判、形成建议、总结经验,帮助解决社会治理难题。张兴涛强调,当前农民集中居住不同程度存在基层党组织力量不强、居民融合不紧、自我管理制度缺失以及综合服务能力不足等问题,做好农民集中居住后的社会治理工作尤为重要。张兴涛指出,在杨屯镇建立社会治理人大代表履职基地,就是要依托杨屯镇农民集中居住形成的一些经验做法和现实案例,进行“解剖”分析、研究探讨,共议社会治理能力提升新路径,形成可复制经验推向全县。张兴涛要求,选址确定后,要尽快形成建设方案,加快建设进度,争取早日建成发挥实效。            (肖作平)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