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伟带队调研《2019年基础教育改革和发展专题询问会整改问题清单》落实情况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05-29 访问量:

 528-29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伟带领社会事业工委部分工作人员,专题调研《2019年县人大常委会基础教育改革和发展专题询问会整改问题清单》落实情况。县政府副县长梅良杰陪同活动。

2019年11月22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县基础教育改革和发展专题询问会后,为进一步巩固专题询问成效,监督部门工作,推动我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县人大常委会交办县政府及有关部门整改问题清单共计8个问题,内容涉及科学制订学校布局规划、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职业教育发展、张寨镇中心小学迁建、学校校舍修缮及改建、教育教学设备老旧落后、学校周边环境综合整治等方面。县人大常委对落实情况跟踪督查,并将于2020年6月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36次会议上,听取和审议县政府及相关部门专题询问整改工作情况的报告。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汉源小学江苏省中等专业学校张寨中心小学、实验小学东校区、沛县中学、歌风中学 等地进行实地查看,认真察看校园周边的环境卫生、学生的宿舍食堂、体育运动设施等标准化设施建设及投入使用情况,并现场听取学校负责人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学校办学规模、师资队伍配置、教育教学管理、学校硬件建设、学生在校生活学习等情况。

就进一步落实基础教育改革和发展专题询问会整改问题清单任务,贺伟要求县政府及相关责任部门高度重视,把基础教育改革和发展专题询问会问题清单整改落实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针对前期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逐一分析,剖析问题根源。同时,加大人财物的投入力度,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快建设满足教育教学需要的校舍,增加教学科技设施设备,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丰富教学课程设置,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持续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人大代表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职能,努力为教育事业健康发展建言献策。

                                        (张文文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