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伟带队调研人大代表履职基地建设情况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06-02 访问量:

6月1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伟带领事业工委相关工作人员到杨屯镇调研县人大“社会治理人大代表履职基地”规划建设情况。

根据县人大主任办公会要求,要稳步推进人大代表履职基地建设工作,杨屯镇“社会治理人大代表履职基地”务必在6月份建设完成,并组织相关方面的代表精心细致地开展一次履职活动,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人大手段、人大思维,积极为村民集中居住社会治理工作出谋划策。

为做好县人大“社会治理人大代表履职基地”建设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伟多次带领调研组到杨屯镇通过现场察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当地村民集中居住社会治理工作情况。并组织县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相关人员到河南省巩义市、陕西省渭南市临渭区、镇安县、千阳县、麟游县等地学习考察农民集中居住社会治理的先进经验,为履职基地选址规划建设做前期准备。

目前,县人大“社会治理人大代表履职基地”选址杨屯镇行政审批中心。一楼大厅规划改建为杨屯镇社会治理创新工作综合展区,以展板形式集中展示杨屯镇全局全域搬迁安置计划以来,在村民集中居住社会治理工作方面的经验做法和取得成效。三楼会议室改造为县人大履职基地代表活动室,建立健全代表履职平台运行机制,按照县人大代表履职基地年度工作计划,充分利用平台优势,组织、引导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立足本职岗位、结合自身实际和专业特长,多方面、多层次开展代表活动,发挥人大代表在集中居住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

座谈会上,贺伟同杨屯镇党政负责同志、镇人大负责同志等深入交流讨论。围绕“党建引领、产业支撑、社区文化建设、社区服务保障、网格化管理体系、人大代表履职”等方面探讨县人大“社会治理人大代表履职基地”综合展区的展板内容设计方案,确保本周确定展区框架结构,形成展板内容初稿。

就进一步做好县人大“社会治理人大代表履职基地”建设工作,贺伟要求,要系统总结、梳理归纳杨屯镇社会治理创新工作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提炼杨屯工作特色与亮点。同时,镇相关负责同志要切实强化责任意识,积极主动推进履职基地建设进度,把握时间,加快规划设计,合理安排工期,提升内涵、完善软件资料,确保高标准完成县人大“社会治理人大代表履职基地”建设工作,为代表履职创造良好条件,为开展代表活动提供基本保障。一旦建成,要迅速开展工作,最大限度发挥代表履职基地的作用,拓宽代表履职渠道,进一步强化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的代表意识,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引导代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积极依法履职,尽心竭力听民声、代民言、解民忧。    (张文文)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