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人大要闻

县人大召开基础教育改革和发展专题询问会整改问题清单落实情况座谈会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06-03 访问量:

6月2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伟主持召开基础教育改革和发展专题询问会整改问题清单落实情况座谈会。县教育局、政法委、人社局、住建局、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公安局、城管局、财政局、市场监管局、融媒中心等13家相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及沛县中学、歌风中学、沛县第二中学等学校代表参加会议。

全县基础教育改革和发展专题询问会整改问题清单共计8个问题,内容涉及科学制订学校布局规划、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职业教育发展、张寨镇中心小学迁建、学校校舍修缮及改建、教育教学设备老旧落后、学校周边环境综合整治等方面。

会议听取了与会单位围绕全县基础教育改革和发展整改问题清单,结合各自职责内容,汇报了询问会后为科学有序推进问题整改落实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如为做好张寨镇中心小学迁建项目落实,各相关单位组织成立工作专班,梳理项目建设流程,以周为单位排定时间节点,统筹协调合作,加快推进项目进度,目前土地和资金问题已落实,已确定施工及监理单位,现场文明施工布置基本完成,正在办理质检、安检手续,预计6月15日左右开工建设,2021年1月20日前竣工,确保寒假后可投入使用。

座谈会上,各相关单位也提出了我县基础教育改革和发展整改问题清单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发展需求和下一步工作计划、措施等。并为提升我县整体教育教学质量,缩小与省内其他教育发达地区差距,进行深入广泛细致交流,提出相关意见建议。沛县中学、歌风中学、沛县第二中学等学校代表汇报了近两年我县高考情况,深入反思我县高中阶段教育问题根源,明确教育教学质量存在问题。建议我县教育部门要创新管理模式,狠抓课堂教学改革,全面加强与教育发达地区的合作交流,推动教育资源共享,逐步将我县打造成教育强县。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寄托了千万家庭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就进一步落实基础教育改革和发展专题询问会整改问题清单任务,贺伟要求,县政府及相关责任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意识,厘清主体责任,明确分工,切实监管到位、督查到位、落实到位。对部分尚未完成的整改任务,要统筹力量,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明确时间节点,明晰工作路径,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推动整改问题清单任务落实,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县人大要做好专题调研后的集体讨论、分析、研究环节,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为6月份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36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县政府及相关单位专题询问整改落实情况,为代表们更好地履职提供充分准备和智力支持。         (张文文)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