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朱寨镇人大开展代表履职能力培训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06-03 访问量:


为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更好地发挥代表作用62日下午,朱寨镇人大在代表之家组织开展代表履职能力集中培训活动。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传达解读了县人大“五级代表助推脱贫致富奔小康”、“三走三问”、“两晒一评”等工作文件和活动要求,部署了镇人大配套实施方案,布置了代表发现、代表巡河等履职任务,集中学习了“沛县人大”APP各模块操作功能。

会议要求,人大代表要强化学习意识,丰富人大理论知识,提高履职能力,在政治理论学习的基础上,突出法律法规学习、夯实业务知识学习;同时要学习好、利用好、操作好“沛县人大”APP,提高信息化履职的本领。要强化人民意识,密切与群众的联系,做人民群众的联络员和倾听者、宣传员和代言人、维护员和贴心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要强化表率意识和约束意识,自觉接受监督和管理,当好标杆做好示范,打造一支有履职能力、有履职意识、为人民“代言”的人大代表队伍,真正实现人大代表人民选、人大代表为人民。                                             梅法特  杨蕴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