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议意见

审议意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审议意见

沛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沛县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沛县2020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0-09-03 访问量:

县政府:

    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所作的《沛县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沛县2020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与会常委会组成人员对报告进行认真审议。为做好下半年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会议提出以下建议:

(一)以全年目标任务为中心,确保经济指标不断回升。要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强化经济工作的组织保障,倒排时间进度,加大推进力度。重点攻关地区生产总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薄弱指标,逐步缩小与序时进度差距,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二)以重点项目为龙头,加快推进产业发展。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盯紧年度计划实施的106个市县重大产业项目,继续实施精准招商、靶向招商,推进全产业链招引培育。抢抓获批国家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县城机遇,提升特色产业基地的带动力。

(三)以产业升级为主线,促进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大力推进工业转型升级,继续发挥平台经济、总部经济等新兴业态作用,推动产业结构优化调整,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新的增长点、增长极。继续发展现代农业,推进建设高标准农田,推动高质量发展家庭农场,加快培育绿色有机农产品品牌,促进农业与二三产业深度融合。

(四)以精准服务为手段,保障企业复工复产。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主动走访、上门服务,采取点面结合互补、线上线下同行、宣传辅导并进等方式,从生产、经营、资金、订单、产销等各方面,深入、直观、精准地掌握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面临的困难,加快问题协调解决,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战双赢。

(五)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为保障,推进民生事业和谐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加强民生保障。围绕各项惠民政策有效落实,处理好财政增收与改善民生的关系,保障就业、基础教育、养老、医疗等民生事业发展,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根据《沛县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办理办法》,县政府在收到县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2个月内,将审议意见的研究处理方案送交县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征求意见,3个月内向县人大常委会书面报告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