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沛县安国镇人大调研土地流转工作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14-09-24 访问量:

    近日,安国镇人大调研土地流转工作。目前全镇共流转土地5900亩,利用流转土地建起了500亩蔬菜基地,200亩花卉苗木基地,7000平方米智能温室,此外还建有农业科技示范园、无公害示范区。
代表们通过参观现代农业建设项目,走访农户,深刻认识到土地流转使农村发生了重大变化。一是通过土地流转实现了农业规模化经营,涌现出了一批瓜菜种植大户、瓜菜销售大户。二是流转土地上建起了大棚,“离了地”的农民可以象往常一样在地里干活,只不过是在家门口打工,获得租金、工资的双收益。三是代收代管收入增。当地青年农民外出务工多,无法照看地里的庄稼,以有偿方式对农田进行代收代管这种互助方式正在兴起,无法外出务工的农民当上了“农田保姆”,每年可增加了数千元的收入。
代表们希望镇政府抓住土地复垦有利时机,大力做好土地流转工作,发展各类农业合作社,促进农业现代化和新型城镇化同步发展。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