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沛城街道人大助力疫情防控勇担当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8-12 访问量:

为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针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沛城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代表认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积极协助街道各村居严查摸底,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在提升思想认识上马当先。人大代表全员全面行动,坚持全镇疫情防控一盘棋,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防控,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对疫情防控进行再强化再落实。在思想上、行动上、责任上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为保障群众生命健康贡献人大力量。

在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上丝不苟。人大代表分为6个工作小组,深入社区一线,投身出入口点位值守、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引导劝阻、人员排查追踪、环境消毒整治等工作,做到返乡人员第一时间摸排上报监管到位,防控措施第一时间户到人落实到位不定时到饭店、便民超市、快递代收点等处巡查监督,督促商家常态化落实防控措施,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做到疫情防控处处有代表身影。

在树立正确导向上不容辞。人大代表紧盯村疫情防控关键环节,通过微信群推送、发放彩页和悬挂横幅等方式,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政策,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坚持人物同防,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同时及时向在家群众宣讲不聚集、勤洗手、戴口罩等有效预防措施,引导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做到疫情防控时时有代表声音。

在构筑免疫屏障上往无前。人大代表第一时间带头接种新冠疫苗,消除群众对疫苗接种的疑虑,展现出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代表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地毯式摸排,逐门逐户做好宣传动员,面对面为村民讲解接种疫苗的重要意义,号召广大村民要相信科学,不信谣不传谣,协助各村组织群众有序接种疫苗,保护自身和家人的生命健康。             (魏艳侠  杨蕴)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