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河口镇人大坚持“三个突出”发挥监督作用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8-17 访问量:

今年以来,河口镇人大利用自身优势,积极动员人大代表发挥履职作用,围绕党委中心工作,突出在“民生实事、法治化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三个方面加强监督,展现镇人大工作活力。

突出民生实事项目监督。今年以来,镇人大组织代表先后对河口中学在建项目、河口幼儿园建设、镇区道路提档升级、校区道路建设、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公厕改造等民生实事项目进行视察,对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协助解决,并提出一系列意见和建议,保障了票决民生实事项目顺利实施。

突出法治建设工作监督。为有效推动全镇民主与法制建设,维护社会稳定,镇人大代表发挥自身优势,着重在开展“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和“八五”普法宣传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对依法参政、依法议政、依法行政等工作的监督,在信访稳定、治安管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城建管理等方面定期对政府执法部门依法行政情况开展监督,对保证司法公正、依法行政起到较好的监督作用。

突出人居环境整治监督。镇人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党史教育为依托,突出问题导向,牢固树立“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理念,坚持把政府确定的美丽宜居村建设作为监督重点。围绕环境美化、庭院净化、道路亮化等建设项目,组织开展代表视察,着力做好对镇美丽宜居村示范建设监督,进一步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在全镇高质量开展。             (孟昭立  张亚南)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