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胡寨镇人大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8-12 访问量:

为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基层最后一米,切实维护群众生命安全。连日来,胡寨镇人大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同镇纪委、督查室成立联合督查小组,围绕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在岗履职、工作纪律等方面,集中开展重要场所、关键点位的防疫执纪监督,联督联促,增强防控质效。

督场所管控促进无死角。“卡口每天进出的车辆信息有没有核实到位?”“楼道消杀一天几次?”代表们通过现场询问、查看台账、实地检查等方式,详细掌握各村(社区)卡口、农贸市场、超市等场所的防疫情况,当场找出问题、提出要求。对于发现的问题,一一登记建档,立即通知管理部门,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时限,确保所有问题都有人改有人管、知道怎么改。

督人员管控促进无遗漏。代表们随机进入康庄家园小区的一户正处于居家医学观察的楼道里,认真检查楼道的防疫宣传、消杀情况,并对照社区上报信息,仔细核对隔离封条上的人员信息及每日体温检测情况。代表们强调,人员管理关键要底数清、情况清、口径清,社区、网格员要心里有一本账,对风险区域往返人员实施分类分级动态管理,妥善做好隔离人员的日常服务,让疑人不漏、服务不缺。

督责任管控促进无留白。在督查的过程中,代表们切实发挥好人大监督的利剑作用,对于管理人员意识松懈、“走过场”式检查、值守不到岗等情况,督查通报曝光,切实敲响警钟,引起震慑,倒逼思想再加压、责任再夯实、措施再精细、管控再严格。          (张雨 王涵)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