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在推进全镇普法工作中彰显人大作为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8-18 访问量:

为做好义务普法宣传工作,推进全民守法,提高群众法律意识,鹿楼镇人大代表积极履职尽责,推动全镇普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做好组织动员工作。鹿楼镇人大组织县、镇人大代表深入社区,利用村广播,发放普法宣传单,设立人大代表法律咨询点的方式,引导群众依法办事、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纠纷靠法,进而改变以往倾向于用情感、习惯等解决矛盾的状况进一步提高群众法治思想

 做好法律盲点问题调研和收集工作。人大代表积极行动起来,利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负责村民法律盲点的收集工作,通过召开座谈会和上门走访的方式,重点了解群众在民事方面,包括婚姻,赡养老人,土地承包,拆迁,借款,老赖,套路贷,见义勇为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盲点问题,并进行梳理汇总,由镇法律专业人士进行统一解答,反馈给村民,解决村民疑惑,让法律意识逐渐深入群众心中。   

 通过多种形式进行普法宣传。利用村里大喇叭、法律讲堂,在茶余饭后,宣传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一些法律知识,包括土地承包法,婚姻法,合同法等;结合各村实际,通过微信群推送普法栏目视频的方式,让村民在农忙之余,也能学到最实用的法律知识。

代表们多措并举,真正深入群众当中,了解群众关心的难点和痛点问题,让“不说不能办,都来想办法”成为解决群众工作的常态,人大代表服务群众的作用真正落到实处。(徐忠超 景茹霜)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