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 页 > 基层动态

汉源街道人大代表调研北孔庄工业集聚区安全环保升级改造工作

来源:沛县人大网 时间:2021-09-06 访问量:

为发挥人大代表在企业升级改造工作中的建设性和监督性作用,9月4日上午,汉源街道人大组织部分代表调研北孔庄工业集聚区安全环保升级改造工作。街道安监、环保部门负责人陪同。

汉源街道北孔庄工业园区共占地约400亩,园区内有37家以塑编加工、岩棉制造、机械产品加工、新型科技产业、驾培为主的生产企业。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徐州金豹塑业有限公司、徐州真光塑业有限公司、江苏诚豹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徐州瑞旭塑业有限公司等企业现场察看。

调研组发现:园区内有部分企业存在厂房建设标准低、用电线路不规范、厂区内卫生状况脏乱差,街道安监部门负责人介绍说,北孔庄工业园区始建于2003年,部分企业年久失修,存在领导安全意识、环保意识薄弱等现象。尽管安监、环保部门多次巡查、督导安全生产和污染排放情况, 提出整改要求,一些企业仍未能按照要求整改。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强调,生命安全重于泰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要统一思想,始终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切实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改革创新添活力,以转型升级增动力,充分激发企业发展的积极性,提升集聚区治理现代化水平。标本兼治,要学习好、借鉴好、吸收好发达地区在安全生产、环境治理方面的先进理念和宝贵经验,找准治理方法、坚持科学治污,以真投入、真治理、真落实,切实实现洁净排放。严管重罚,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快转变工作作风,完善思路举措,聚焦关键问题不断强化环境执法监管,以“铁手、铁腕、铁面”不折不扣把北孔庄工业集聚区安全生产和环保治理工作抓实抓细。            (封静)

苏公网安备 32032202000217号